Sonnig

Bad Romance


31


沈浩然下楼时,高访的车已经在门口了。


“你提前过来的?”沈浩然扣上安全带问。


“嗯,早到了一会儿。”高访在医院做完治疗就过来了,已经等了好久。他拿出一个三明治递给沈浩然:“你早上只喝了粥,先垫点儿。”


沈浩然接过,下意识地说了声谢谢。


高访手指一顿,掩饰着笑了笑。随后发动车:“想去吃什么?”


“去外面吃吗?”


“对,你有没有想去的餐厅?”


沈浩然摇了摇头:“随便。”说完低头啃了一大口三明治,含糊不清地小声嘀咕:“还是想吃你做的饭。”


他以为高访没有听到,可话音刚落,高访就调转了方向。


沈浩然疑惑地转头,瞥见高访脸上明朗的笑容,方才的堵在心口的沉闷一扫而空。他问高访:“又去哪儿?”


“去超市买东西。”高访望着前方笑弯了眼睛:“买完回家给你做饭。”


沈浩然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,但又迅速压制下来。他偏过头去看窗外,在倒车镜里看见了自己盛满笑意的双眼,定定地看了一会儿,总觉得有些陌生。


两人没怎么说话。沈浩然专注地望着窗外缓缓划过的车辆和风景,而高访一边注意着路况,一边还要分神去偷看沈浩然。


看到沈浩然似乎只是单纯地发呆,并没有心事重重的样子,高访才开口闲聊道:“辞职之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沈浩然回神,看了高访一眼,淡淡道:“带着团队专心做研发吧。”说完,他迟疑了一会儿,决定将谈话继续下去:“你明天去公司吗?”


“不去,怎么了?”


“哦。我明天要去浅宇。”


车子匀速转过下个路口,高访才回头看他:“你去浅宇干什么?”


沈浩然抿着嘴,攥紧了手里的包装袋,强装淡定地说:“阿尔法项目的事,我需要给你们一个交代。”


高访叹了口气:“这件事不是都过去了吗?浅宇已经在处理危机了,你没必要......”


“在我这里没过去。”沈浩然打断他:“阿尔法是我研发的,我能帮你们解决问题。”


高访一脸诧异,随后又笑了:“我说呢,我们私底下找了好久,愣是打听不到研发人员的一点儿动向。”


沈浩然见高访非但没有怪他,还轻轻松松笑着说了出来,心里愈发不是滋味儿:“所以,就交给我处理。”


高访没再劝阻,他知道这是沈浩然心里的一个结,如果弥补这个项目能让沈浩然觉得轻松、面对他的时候能不再那么压抑和沉默,那他自然乐意。


“我明天和你一起去公司。”


“你不是休假吗?我自己去就行了。”


高访想到什么,笑着摇摇头:“你要是自己跑过去,非得被管惕那二货给赶出去不可。”


沈浩然顺着他的话想到了管惕见他时那副咬牙切齿的仇视样儿,忍不住也笑了:“我还没那么弱。再说,别说赶了,你们就是揍我一顿也是应该的。”


高访看着沈浩然瞬间沉下去的笑意,心疼得不行,这种心疼又立即化成了浓浓的自责,狠狠鞭打在心上。但为了不让气氛更沉重,他故作轻松地扯开了话题:“我们可揍不过你,我从体型上就输了一大截。管惕那家伙平时看起来咋咋呼呼的,其实四肢和头脑一样简单;南弦倒是能和你比划两下,可惜是个高度近视,眼镜一掉战斗力就迅速归零了。”


沈浩然成功被逗笑,他问高访:“既然你们三个摞一起都不是我的对手,你怎么还不放心我去?”


高访想了想,故意说:“我去是为了帮他们俩撑场面。”


沈浩然又笑了。笑完之后,他突然侧着身子,把头靠在椅背上,大大方方地盯着高访看。


高访被他盯得心慌意乱,脸上和脖子上没一会儿就爬满了红晕。他的关注点逐渐全部移到了沈浩然的目光上,一不留神差点撞上前面的车。


两人猝不及防地向前栽去,却又被安全带稳稳地拉回到座椅上。


高访第一时间转头去看沈浩然,紧张地问:“没事儿吧?撞到没有?”


沈浩然看到高访满脸的惊慌与担忧,心里某层壁垒顷刻间被一股蛮力推倒。


他攥了攥拳,鼓起勇气伸出手,把高访滑落的眼镜慢慢推上去,指尖不经意地触到了高访的皮肤,极轻地滑过。


这一点点、几乎不能算数的皮肤接触让两人心里废弃已久的电路同时通了电,震得心间酥麻一片。


他们心里专属于对方的隐秘角落瞬间被照亮了。那些被刻意忽略的、极力隐藏的爱意在明亮的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
沈浩然收回手,避开了高访充满期待的眼神,轻声催他:“走吧,后面还有车呢。”


“哦、好。”高访这些天在沈浩然面前失态不止一两回,他自己都已经习以为常、不觉得尴尬了。他转身深吸一口气,重新发动了车。


沉默再一次在两人面前晕染开来,把两人此起彼伏的心跳声衬得格外剧烈。


这几天,他们的交流还是很少,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、只是一同回归了平淡如水的日常生活;又像是经历过了太多事,疲惫到连开口都需要莫大的勇气。



第二天早上,沈浩然跟着高访去了浅宇。


占南弦一看到高访就问个没完:“老高你怎么来了?不是说不让你上班吗?医生怎么说的,恢复好了吗?”


面对意料之中的热烈“欢迎”,高访无所谓地摆摆手:“早没事了,还在家多休息了两天呢。”


高访还没来得及坐下,隔壁的管惕便闻讯匆匆赶来,扳过高访的肩膀就要检查:“老高你回来了?你没事了吧?我看看。”说着掰过高访的脸摸了摸,又把手放在高访胃部小心地揉了揉:“怎么样,还疼吗?”


站在高访身后的沈浩然瞬间黑了脸,原本预备好的道歉姿态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高访无奈地推开管惕:“我真没事了,别大惊小怪的啊。”


看到高访如常的脸色,占南弦和管惕都放下了心,这才有空问候高访身后那位。


“这不是沈氏的小沈总吗?到我们浅宇来有何贵干啊?”管惕叉着腰阴阳怪气地问。


沈浩然还没张嘴,高访抢先回了管惕一记眼刀:“你给我好好说话。”


管惕一脸吃瘪的样子让沈浩然解气不少,于是回话的态度重新变得诚恳:“我是来道歉的。”


管惕怕高访生气,不敢再凶沈浩然,但还是忍不住嘟嘟囔囔:“有什么好道歉的,坏事做尽了再来道歉,有意义吗?”


高访“啧”了一声,示意管惕立即闭嘴。


沈浩然懒得理管惕。走上前对着占南弦说:“我今天来,就是想弥补。”


占南弦慢悠悠地坐回椅子上,似笑非笑地问:“你想怎么弥补?”


“我会把阿尔法项目完整地交给你们,项目资金也退还。”


“浩然。”高访在他身边小声提醒。


管惕皱着眉头问:“核心人员不是离职了吗?后续跟进怎么办?”


沈浩然瞥了他一眼:“没离职,那个人就是我。”


管惕惊得差点没跳起来:“你?”


沈浩然挑了挑眉:“怎么,不能是我?”


“你才多大,当初打游戏还是我教你的呢,我都做不到,你能研发出来?”


沈浩然头疼地反问:“这和打游戏是一回事吗?而且你只教过一次,我就打得比你好了。”


管惕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羞辱,指着沈浩然,半天憋出一句:“小混蛋。”


“哎,骂谁呢?”高访佯怒道:“技不如人还不承认?”


沈浩然见高访尽心尽力护着他,一点儿气都不许他受,心里乐开了花。压抑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兴奋,在高访身后冲管惕扬了扬眉,做了个挑衅味十足的表情。


管惕在沈浩然那个表情里窥见了一丝曾经的影子,虽然转瞬即逝,却让他心头一动,对沈浩然的态度不自觉地随意起来。他对沈浩然挥了几下拳头,奈何实在不敢拿这小混蛋怎么样,只好把火撒给高访,气急败坏道:“你、你就一个劲儿地护着他吧你。”


“行了。”占南弦好戏看够了,正色道:“说正事吧小沈总。”


“我已经辞职了,叫名字就行。”


占南弦有些意外,略微停顿了一下:“沈浩然,你刚才说的我不同意。”


高访上前想说话,占南弦抬手示意他等等。


“既然阿尔法没问题了,那我们也不能白占便宜。”


高访脸色缓和下来,走到一旁坐下听占南弦接着说。


“所以,资金不能退。”


沈浩然显然没预料到这样的结果,诧异地和占南弦对视了一分钟,眼里的冷淡渐渐褪去了几分。他回答:“那就退一半吧,作为沈氏撬走你们客户的补偿。”


占南弦看了高访一眼,高访点点头。他立刻会意,这是能消除沈浩然愧疚的最好方法。于是也不再坚持:“好,那就当浅宇捡了个大便宜。这样吧,为了表示感谢,交接项目这段时间,我给你的团队准备办公室,管惕的研发部你也可以随时调配。”说完,占南弦站起身,朝沈浩然伸出了手:“合作愉快。”


“合作愉快。”沈浩然很快地回握了一下,随后咬着嘴唇,向占南弦道了声谢。


“不用。”占南弦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补偿和感谢,都留给高访吧。”


沈浩然对他笑了笑,郑重地应了下来。



“管总。”高访拍了管惕一下,故意逗他:“占总表态了,那你呢?”


管惕还气着呢,凶巴巴地说:“老高你成心的吧?我反对能起什么作用?”想了想,他又说:“算了算了,我也同意吧,别搞得我像个硬要拆散你们的恶婆婆似的。”


沈浩然被刚喝进去的水狠狠地呛了下,无语地看着管惕。高访连忙走到他身边给他拍背,也跟着瞪了管惕一眼。


管惕一脸无辜:“我又说错话了?”


高访和沈浩然对视一眼,随后都别扭地移开了视线。


这气氛没活跃开,怎么反而更尴尬了。


不过高访总归是开心的。沈浩然来负责阿尔法项目之后他们就要一起工作了。那么从家到公司,就是真的朝夕相处、形影不离了。


他想,只要相处时间足够长,他们总能找到一个契机打开心结、重新接纳对方和如今的自己。



随便扯了几句之后,管惕把高访从椅子上拉起来,推着他的肩膀往外走,没完没了地跟他诉苦:“老高啊,你不在这两天可憋死我了。老大不爱搭理我,我攒了好多话都找不到人说,这下我可得好好跟你聊聊,走走走。”


高访知道管惕这是有话要问他,顺从地跟他走了出去。


管惕把他拉到隔壁办公室,跟做贼似的往门外看了一圈才转身问:“老高,你跟沈浩然什么情况?”


高访笑着回答:“就你看到的情况。”


“和好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高访想了想:“不过快了。”


“可是......”管惕向来藏不住心事:“他现在变了不说,就算你们还能和好如初。那沈维宁那里怎么办?”


高访连一秒的迟疑都没有,沉声说:“我不放手的话,没人能逼我。”


“那沈浩然呢?”


提到沈浩然,高访眼里漫上温柔:“我相信,他也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
管惕看着高访嘴角洋溢的笑容,突然满腹感慨,问他:“老高,你记不记得去年,我和南弦暗示你该开始新生活的时候,你是怎么说的?”


“忘了。”高访靠在沙发上:“我怎么说的?”


“那天你喝了好多。你说,你的心被沈浩然囚在了孤岛上,周围没有供你出逃的船,只有沈浩然找得到路。你只能等着他,或者沉没。”


高访也记起了当时的心情,沉默了一会儿,又嫌弃道:“我喝多之后这么矫情啊,看来以后得戒酒了。”


“拉倒吧你。”管惕笑着撞了撞高访的肩膀:“现在他回来了,恭喜你。我真的很替你开心。”


高访揉了揉肩膀,笑着回答:“谢谢你跑去跟他解释清楚。”


“嗨,应该的嘛。”刚说完,管惕又急忙补充道:“不行,我把你们重新撮合到一起是多大件功德啊,沈浩然以后必须得管我叫哥。”


“行。”高访起身,打趣道:“那我去问问他愿不愿意。”



结果高访一出门就发现沈浩然杵在门口,沈浩然见他出来,立即转过身,背对着高访闷闷道:“让他别做梦了,我不会叫的。”


“嗯,那就不叫。”高访拉上门,装作没看到沈浩然微红的眼眶,随口问:“南弦给你安排办公室了吗?我陪你去收拾收拾。”


“不用,没什么可收拾的。”


“那你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说。”


“哦。”沈浩然走了两步又折回来:“我有个意见想提。”


高访也停下脚步:“嗯,你说。”


“我觉得贵公司领导应该多注重一下形象管理。像大呼小叫、搂搂抱抱这种不得体的行为,太损害高层形象了。”


高访认真听着,却没明白他在说什么。直到十分钟后管惕给他发来语音,气呼呼地问:“老高你说吧,要那个小混蛋还是要兄弟?”


高访不明所以,正想问管惕又抽什么风,就见管惕发来一张截图。


几分钟前,沈浩然加了管惕的微信,而聊天界面上只孤零零躺着一句话


“以后不准摸高访。”


高访鼻间一酸,望着已经走到电梯口的沈浩然,突然好想上去摸摸他的头。



常常醋意泛滥的十八岁少年


你终于愿意回来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